金台区:“多措并举”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开辟“快车道”
打印

今年以来,金台区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的培养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培养方式,多措并举打造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着重加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综合理论、执纪监督、调查处置、廉洁执纪等方面的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武装,为能力提升“打底子”。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精学政策理论,更要深学业务知识,区纪委监委依托学习强国、区纪检监察网、金台廉政等平台,坚持周五集中学习、每晚夜学和自学相结合,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学习,安排委机关班子成员讲党课6人次,对《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规则》《监察法》等党纪法规进行全面反复学习。用好用活纪检监察教学培训光盘,组织纪检干部对17门课程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通过系统学习,让每位年轻干部成为业务知识的“活字典”理论知识的“政策通”。

加强教育培训,为能力提升“架梯子”。区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王兴宁在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生力军的作用,积极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先后组织新任15名纪检干部参加参加“市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区纪委监委新进人员业务培训”等集中培训6次,邀请省、市纪委专业老师为青年干部答疑解惑授课4次,并在培训中交流了心得,增长了本领。为更好锻炼年轻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制度》,从镇街选派干部到委机关协助信息写作、案件初核等工作,时间为1至2个月,实行一对一帮教学习,加快干部成长进步。同时,区纪委制定了《金台区纪检监察宣教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要求各部门尤其部门年轻同志做到勤读、勤思、勤写,鼓励在中、省、市各级纪检刊物投稿,今年以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4篇,秦风网23篇,市纪委网站95篇。年轻干部已经成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主力军。

注重实践锻炼,为快速成才“铺路子”。年轻干部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淬炼成才。截至目前,先后安排16名干部参加中、省脱产培训, 20余人次到市纪委跟班学习,参与办案;15名干部被安排在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及解决各类矛盾纠纷40余次,践行了初心,增长了才干。同时,为了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融会贯通所见所学,以“老带新、分任务、压担子”的方式,帮助年轻干部熟练掌握纪检工作。由10余名派驻(派出)组长、室(部)主任与新调入机关的年轻同志结对帮扶,传授工作经验和技能,帮助新人迅速成长、比拼争先,形成你追我赶的的良好氛围。通过亲身体验和感受,具体实施工作,促进年轻干部进一步将所学融合到自身能力素质中。

重视廉政教育,为健康成长“开方子”。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始终做到教育在先、引导警示在前,先后组织参观宝鸡市廉政教育中心及廉政书画展,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话剧《芝兰花开》,观看《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深刻剖析原因并撰写心得体会,使青年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做到分清黑白,明辨真伪,看清是非,克己自律,廉洁从检;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严守组织秘密、严守办案秘密,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真正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金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金台区:把好“五关”蹄疾步稳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下一条:扶风:“3+”模式做实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本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