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轮岗交流”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打印

“之前在办公室1年多的历练,我的文字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现在调整到纪检监察室工作,又对审查调查能力提出了要求,对我来说是新的挑战,但我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近日,太白县纪委监委机关的一名干部在轮岗前交流谈话时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优化干部队伍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先手棋,通过研判分析不同岗位风险点,综合考虑干部年龄、性别、专业、特长等因素,对在县纪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的非领导职务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工作岗位的轮换交流,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同时,为帮助轮岗交流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实现快速融合,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上派学习、“传帮带”等方式,帮助轮岗干部在实践中熟悉相关业务,在多方面的融合与历练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有14名干部进行轮岗交流,涉及纪委监委机关8个室(部)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继续探索创新,破解轮岗交流过程中的桎梏,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干部培养机制,激发干部工作热情,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太白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岐山: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下一条:凤翔:多措并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