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精心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打印

近日 ,西乡县纪委监委在县城樱花广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业务受理范围,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及科学规范、快速有效地举报,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图1:县上领导指导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

图2:县纪委副书记屈华江同志给群众解答疑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违纪违法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实名举报有关规定等内容,通过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

图3:县纪检干部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受理事项

“我们今天的宣传内容主要包括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大家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向我们反映问题,我们在宣传折页里面都有注明……今年是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我们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性地宣传,目的是让大家能够依法有序如实有效地进行举报。”活动现场,县纪委副书记屈华江如是说。

图4:在集镇给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受理事项宣传册

自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精心,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工地、进社区、进农村等“七进”活动,向干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集中宣讲10余次,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6000份,为全县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5:在农村给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受理事项宣传册(西乡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勉县:“三抓”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城固:常态化督导检查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