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以“三高”创建模范机关
打印

宜川县纪委监委以争做“三个模范”( 学习模范、担当模范、廉洁模范)为抓手,细化分解各项任务,以政治站位标准高、作风建设要求高、社会引领水平高为标准,创建模范示范机关。

政治站位标准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巡视利剑》《蜕变的灵魂》等10部警示教育片和纪检监察培训课程光盘。共组织集体学习40余次。把机关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开展。进一步树牢机关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和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拓展训练及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历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作风建设要求高。通过日常督查检查,督促机关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人在岗、心在位、工作在状态”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机关作风,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带头抓学习,每周一上午作为学习日,组织纪检干部学习党纪法规和纪检业务知识;带头访民情,按照“规范监督、精准服务”要求,深入农村基层、企业、项目工地上门走访,坚决杜绝在服务中存在的“懒”、管理中存在的“滥”等问题;带头守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和请假规定,以身作则,做好示范。

社会引领水平高。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严”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廉政意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效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两年来,宜川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599件,其中了结341件,转立案258件;结案24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0人(双重处分5人),免予党纪处分1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挽回经济损失532.225万元。严肃查处了翟某某等11人贪污受贿案和张某某挪用公款案,翟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罚款90万元,张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并编导了廉政微电影《一声叹息》《初心》,警示教育片《蝇蚁之祸》,持续传播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正风反腐的正能量,营造惩恶扬善、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宜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子长市:首届12名特约监察员正式“持证上岗”
下一条:黄龙: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