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4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贾治国就即将开展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卢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孝文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派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贾治国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完成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组将认真贯彻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紧紧围绕“五落实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具体做到“八看”,即看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以及落实中办《通报》精神情况、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章制度制定落实以及我省有关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看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履职尽责情况、看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按照职责履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看省纪委派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查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情况、看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干部队伍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担当作为情况、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立运行情况。

贾治国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政治工作,专项巡视聚焦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目的是助力保护秦岭这一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专项巡视任务。

卢建军表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将把接受专项巡视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工作纪律;将把此次专项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健全机制、提高能力的重要契机,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9年6月4日—7月5日)设值班电话:029-87672625、15229880396;邮政信箱:西安市南新街30号奥罗国际大酒店转省委第五巡视组收,邮编:710004;电子邮箱:swdwxsz@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同时,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省委第五巡视组驻地奥罗国际大酒店设置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根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转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