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信访宣传到村镇 反腐倡廉得民心
打印

“纪委的同志能到家门口来宣传法规政策,现场解答疑惑,还能直接受理举报,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反映问题,真是太方便了!”陈仓区慕仪镇齐西村一名村民激动的说。

为打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最后一公里”,近日,陈仓区纪委监委深入慕仪镇齐西村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活动当天,区纪委监委联合慕仪镇纪委在齐西村文化广场“摆摊设点”,设立咨询点,向村民集中宣讲《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分级举报指引、信访举报渠道及方式等,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有序有效反映问题。

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启动以来,陈仓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信访举报宣传“四进”活动为契机,上下联动,共同发力,持续推进宣传年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利用陈仓纪检监察网站、“陈仓清风”微信公众号、“陈仓纪检”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工作规则》,定期推送相关解读文章;利用陈仓电视台、城区LED电子屏等媒体滚动播放信访举报指南小视频;走进社区、农村,在人员密集的公园广场、镇村街道等地设置宣传点,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检举控告知识,推动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

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已开展集中宣传17次,累计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重复访、越级访明显下降,信访举报“主渠道”和“连心桥”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上一条:“开门接访”架起干群“连心桥”
下一条:麟游:进村入户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