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打印

为了有效遏制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重塑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4月21日下午,长武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县发改局等19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主任、部长,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各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共计68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穆伟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魏宏文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拿出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勇气,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向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宣战”,挖出“潜规则”、斩断“利益链”,为长武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对照任务清单,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全力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重点学习从严治党理论、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工作方案》。二要深入开展自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开展自查。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各级党委(党组)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主抓、组织调研、主持开展制度研讨,每月报告一次制度建设进展情况。县纪委监委要对制度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每月汇总定期通报;对行动迟缓、任务滞后,特别是主要领导不上心、不关注、不安排的,必须进行约谈。四要深入排查线索。各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信箱,广泛征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的问题线索。五要严肃查办案件。要将查办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案件作为今年审查调查工作的重点,要聚焦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利益巨大等腐败风险高发关键部位,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化高压震慑。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作风漂浮、阳奉阴违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六要提升监管效能。县政府执法监管部门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市场主体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企业违法行为的机会成本,促使其守法经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岚皋: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动员工作
下一条:铜川市: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