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三措并举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为有效遏制腐败,宝塔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三项措施,全方位整治工程和矿产领域突出问题。

明确“责任田”,打好“持久战”。及时印发《全区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列出重点任务清单,将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分解为20项具体任务,全区各党委(党组)先后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57次,深入调研25次,做到明任务、定时间、熟要求,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带上“紧箍咒”,筑牢“防火墙”。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积极开展专题教育和政策学习86次,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切实做好表率,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主动将专项整治与正在开展的冯振东案、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7次,累计受教育党员干部2950人次,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打好“预防针”,系牢“安全带”。针对全区34名区级领导、1086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重点整治,对照要求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写出自查报告,要求本人带头作出不插手干预工程书面承诺。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重拳出击严惩伸向项目的“黑手”,对十九大以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的案件进行大起底,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典型案件及时进行通报曝光,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浐灞生态区:扭住“牛鼻子” 推进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条:礼泉:“311”扎实从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