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教育活动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

打印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3月22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前往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开展纪律教育活动。

在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全体人员详细了解了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及西安分馆的规划设计、建筑特点、收藏版本等情况,参观了核心功能区——长90米、高20米的四层巨型通顶书墙,“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特色展厅,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的藏品,仔细聆听中华经典版本的故事,深刻感受丝绸之路的文明,使大家对国家文化软实力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对中华文脉的蓬勃发展由衷赞叹,对国家文化建设的新成就倍感自豪。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

在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五个展厅和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通过一幅幅图文、一段段短片,沉浸式了解到秦岭北麓违建问题专项整治的总体情况及秦岭北麓鄠邑段生态修复的成效,切身感受到“数字秦岭、智慧管山”的新模式新格局新成就。尤其是“以案示警”展厅中相关违纪违法官员的反面案例和忏悔视频,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和反腐倡廉课,深刻认识到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把严守政治纪律与履行自身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以具体行动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理解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履职本领,持续转变作风,永葆斗争精神,做党规铁纪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不断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制定印发工作要点 明确全年目标任务
下一条: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