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打印

近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今年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工作中。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国两会确定的重大政策、重点任务,找准监督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把压实政治责任作为监督重点,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坚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主动仗,保持主动仗攻势不松懈,坚持办案引领不动摇,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释放严惩严治强烈信号。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推动“三化”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教育活动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
下一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贯通协调向纵深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