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启动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打印

3月31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党工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工作从2021年3月31日开始至2021年5月19日结束,为期50天。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党工委统战部、示范区审计局党组、信访局进行常规巡察。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对示范区人社局党组、应急局党委、退役军人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

会上,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晓炜宣读了《关于授权党工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选调巡察工作人员的决定》;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辉宣读了《党工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圣玉同志代表党工委巡察组作了发言;党工委统战部、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巡察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政治意义。开展本轮巡察就是要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示范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以“四个对照”为标准,做到“四个紧盯”。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使命,深入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问题、本质问题、深层次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接受和支持巡察监督意识,做到充分信任、坚决配合、积极整改,切实将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检验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的试金石。(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


上一条:陕建控股集团:启动2021年巡察工作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大荔:三项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