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五个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围绕“五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制定一份学习计划。镇坪县纪委监委印发《镇坪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列入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计划中,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月有计划地学习党史,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抓、往实里走。

发放一套学习资料。镇坪县纪委监委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包联村党支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礼包”,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一次征文表彰。镇坪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择优进行表彰奖励,激发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镇坪县纪委监委及时更新警示教育基地“执政新风”“正道典范”“警钟长鸣”“勤廉镇坪”4个板块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参观正反典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利剑高悬、警钟长鸣》《铁纪》《镜鉴》等警示教育片,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典型案例定期通报曝光,着力构建以“学习纪法、宣传典型、以案示警”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新机制。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镇坪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党的奋斗历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切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用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镇坪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宁陕:案卷评查实行四级评定 倒逼案件查办质量提升
下一条:安康高新:做实“两大监督”助推全面从严治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