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五个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见效
打印

连日来,汉台区纪委监委全面落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时间进度安排,明确内部责任分工,做到“五个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见效。

领导带头有示范。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推进会、学习会等系列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以领导带头学习的方式确保全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专项学习有计划。结合委机关工作实际,严格把握学习内容,参照指定书目,制定专项学习计划,采取“三会一课”、学习例会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针对每次集中学习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作为领学人,提前明确具体学习内容、备好相关学习资料等,确保党史学习长期持续有力有序进行。3月以来,已组织召开3次学习例会。

研讨交流有热度。在整个学习教育期间,适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室部同志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在学习例会上作交流发言,谈所学所思所悟,促进学习效果提升,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党史学习有专栏。充分利用汉台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适时刊登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积极宣传阐释,培树典型,加强舆论引导。目前已转载刊登有关文章资料、日常信息、微视频15条,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学习成效有检验。除组织集中学习外,要求全体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上课程资源做好个人自学。为保证学习质量,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全体干部的学习进度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学。此外,将适时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探索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确保取得更好实效。(汉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乡:营造风清气正的村居政治生态
下一条:镇巴:加强监督执纪执法 护航村级换届选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