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 深情表师恩 拒绝谢师宴
打印

“升学是喜,谢师有情,但宴请不必!师生之间,一个电话、一张创意照、一则短信、一张感恩卡、或是几束鲜花,都是师生感情的纽带,通过简朴方式表达谢意,就足以让老师感动 。”这是富平县举办的“桃李铭师恩 谢师不必宴”承诺签名活动教师代表汪绪文发自内心的真诚话语。

高考已落下帷幕,莘莘学子即将进入大学殿堂,开启人生新阶段。每到七月到九月正是“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峰期,本来表达对老师感恩之情的“谢师宴”已悄然变了味,影响极坏。

据了解,富平县为狠刹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7月初县纪委下发了《关于禁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和通告,就是倡导用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和感恩的谢师新风,该县通过发放倡议书、签订廉洁承诺书、举办“桃李铭师恩 谢师不必宴”签名活动、发送廉洁短信和制作感恩卡等,打好治理违规“升学宴”“谢师宴”的提前仗,教育党员干部带头抵制各种陋俗,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杜绝违规操办,绷紧廉洁弦,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上。目前,3500余党员干部签订了承诺书,1000余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在“桃李铭师恩 谢师不必宴”承诺墙上签名。

“‘桃李铭师恩 谢师不必宴’承诺签名活动,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倡导的是清廉之风,传播的是清廉正能量”。这是家长代表田向华在承诺墙签下自己名字动情的说。

“给恩师送上鲜花,代表着2019届毕业生的感恩之心,用鲜花深情表师恩,风清桃李园。”迤山中学鲁子珺在答谢老师时说道。

7月以来,该县以严要求(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问责)压实责任,提醒党员干部严纪守规;在关键节点上,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定期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释放出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

“党员干部要切记作风之弦不能松,要带头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可借子女升学大操大办借机剑财,弘扬文明新风,桃李铭师恩,谢师不必宴。”富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富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韩城:对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坚决说不
下一条:临渭区: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做好教育系统警示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