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集团纪委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十四运场馆建设监督工作
打印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陕西省和西部地区首次承办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国务院交给陕西省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陕西省建筑施工的排头兵和十四运场馆建设的主力军,陕建集团承接了53个新(改、扩 )建项目中17个项目的工程施工。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影响大的工程建设任务,陕建集团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围绕“三主动、两强化”做文章。一是通过发工作协调函、邀请到项目部调研等方式主动与延安大学等建设单位纪委对接,就施工过程中的资金保障、施工力量投入、建设单位设备招标等进行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和服务合力。二是通过列席项目工作推进会、月度会、听取专题汇报等措施主动蹲点监督,延伸监督触角。今年来、集团两级纪委进行督导检查32次,跟踪问效37次,进一步提升针对性监督质量。三是做好项目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要求和协助项目部与驻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西安奥体中心等重点项目在疫情期间的正常施工和其它项目加快复工复产。在强化监督方面,一是突出政治监督,通过畅通问题线举报送渠道,现场监督、座谈监督、调研监督等方式,将群众监督与组织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紧盯项目管理人员的作风问题、担当意识,严肃问责慢作为、不作为行为。二是注重监督结果运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督办。先后发出监督建议书19份,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并做好“回头望”。

目前,陕建集团各参建单位和全体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集团两级纪委也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确保项目廉洁、工程优良。(陕西建工集团纪委)


上一条:陕西高速集团纪委:突出关键重点 强化日常监督
下一条:西部机场集团纪委开展新聘中层管理人员廉政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