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组织“廉政精品小课”进支部 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8月份以来,按照省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广电融媒体集团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以案促改开展专题研讨;组织集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1500多人参观“殷鉴不远、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集团两级91个党支部近1400名党员干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四个一次”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巩固集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成效。

集团在完成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廉政精品小课”进支部活动。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江瀚达带领集团两级24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集团65个党支部,面向1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近50堂“廉政精品小课”,得到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和欢迎,实现了宣传教育的精准送达和全面覆盖。

“廉政精品小课”虽“小”,却能紧贴企业发展实际,突出“实”这个根本。结合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企合并阶段性工作需求,内容涵盖纪律法规解读,企业经营中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处置问题线索等,坚持问题导向,挖根源、谈思路、找方法,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彰显时代精神,突出“新”这个亮点。24名纪检干部中,90后2人,80后13人,70后9人,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占到了62.5%,从年轻人的视角阐释了什么是当代青年眼中“两个维护”的丰富内涵,讲述青年人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校准人生的方向,以“后浪”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广电融媒体集团纪检干部的朝气和希望。优化课程内容,突出“巧”这个关键。“小课”以形式灵活、观点新颖、员工接受程度高为特点,如果把专家学者两三个小时的党课比作一碗羊肉泡馍,扎实深刻、分量厚重、过瘾顶饱,那每期4至6人、每人30分钟的“小课”绝对算得上是四菜一汤再加上一道甜品,内容丰富、精致味美、鲜活生动,将廉政教育巧妙地融入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营造良好企业文化,突出“廉”这个目标。“小课”通过讲理论、讲制度、讲案例,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廉洁从业意识不断深入人心,在全集团扬清风正气,塑清廉生态,持续巩固集团良好的企业文化。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突出“强”这个基础。纪检干部授课时,学思践悟、比学赶超,按照江瀚达同志对纪检干部提出的“会讲、会做、会发现问题、会纠正错误”的“四会”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在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履职本领的同时,为更好的履职尽责、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集团将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廉政教育成果,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践行使命担当,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纪委)


上一条:陕西高速集团汉中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揭牌成立
下一条:西安建大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及培训学习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