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打印

9月18日,子长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钮平参会并做了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昝志清主持会议并做安排部署,县纪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县纪工委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钮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31日中共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昝志清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延纪办发【2019】44号)文件精神。宋童林传达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领学县委书记谢延明在县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

钮平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我们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离群众最近,最接近群众,要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扎扎实实开展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钮平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搞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抓好自学和集中学习,通过专题研讨等方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二是紧扣目标任务,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本次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见人见事。三是善将主题教育与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贯彻落实好市纪委监委关于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24条意见。抓好廉政教育,开展好“明家规、晒家训、传家风”活动,运用好廉政教育基地。抓好日常监督落地见效,规范审查调查工作,贯彻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持续纠正“四风”,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与订婚、满月和暖房宴席风气,紧盯大吃大喝及“一桌餐”问题,工作纪律松懈出工不出力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脱贫攻坚助力;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问责,强化生态环保领域问责力度,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执纪问责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子长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米脂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